阿白

to Beatriz Bibiloni Webster de Bullrich

【叶橙】此心归处

带一点伞修。


第十三赛季,兴欣队长、联盟第一枪炮师苏沐橙退役,队长一职移交于队内乔一帆。


“果果别哭啦,我会经常回来的。”苏沐橙温柔的伸出手去擦陈果不停落下的泪,就像从前那个人对她一样。

“我知道,我就是忍不住,你…你别管我,快去登机。”

“好,你们早点回去吧,下次再见。”



苏沐橙坐在飞机上,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,窗外天空碧蓝,云朵涌动,苏沐橙微微眯着眼睛,她想,天气真好啊。


苏沐橙第一次见到叶修是在夏天,H市的气温高到离谱,四点多的时候她像往常一样去陶轩的网吧给苏沐秋送饭。刚一进门就发现有很多人围在一起,而那边正是苏沐秋固定的机位。苏沐橙凭着小巧的身量挤了进去,刚一抬头就被对面的人吸引了注意力。那是个少年人,看起来和她哥哥差不多年纪,穿着一件白衬衫,这么热的天却将扣子系到了顶,虽是在打游戏腰背也挺的笔直,突兀的和整个网吧格格不入。电脑屏幕的光映进他的眼睛,苏沐橙突然想起了以前老师讲过的一首诗“有匪君子,如切如磋,如琢如磨。”


苏家的房子是去世的苏父苏母留下的,标准的两室一厅,叶修顺理成章的住了进来,和苏沐秋共享一个房间。叶修融入的那么自然,仿佛这原本就是个三口之家,但苏沐橙知道,不一样的。


不能说苏沐秋把苏沐橙照顾的不好,但毕竟是十来岁的男孩子,自己都粗心大意,对妹妹再怎么细心也不可能面面俱到。但叶修不一样,他似乎天生就能看透一个人,他清楚的知道苏沐橙需要什么厌弃什么。自他来了,苏沐橙从没因为忘记带伞淋过一次雨,可以按时的吃上每一顿饭,餐桌上永远备着各式各样的糖果防止她低血糖,苏沐秋进她的房间竟也知道敲门了,还有那些她不曾说出口的学校里的麻烦,也全部都被解决了。年少的爱意野蛮生长,待她反应过来那个人已经刻入骨髓,无法拔除。


这一天叶修已经睡下,苏沐秋鬼鬼祟祟的敲开了苏沐橙的房门。

“哥哥,你这是要干什么,怎么还锁门。”苏沐橙坐在床上,看着她哥的动作莫名的心里一跳,总觉得有些事情控制不住了。

苏沐秋锁好了门,搬过椅子坐在床前,眉头皱着耳朵却是红的。“沐橙,我跟你说个事,你…你不要害怕啊。”

苏沐橙看着她哥没有出声。

“我…我发现…哎呀,怎么说啊。就是…就是那个…”苏沐秋结巴了半天,终于还是说出来了“我好像喜欢阿修。”

苏沐橙愣住了,她想她是在做梦吧,兄妹喜欢上同一个人的故事是真实存在的?这么狗血又这么荒诞,那这个故事是言情还是耽美?她会是女主还是女配?那边苏沐秋还在说着什么,聒噪的像是夏天的知了,她听到自己说“哥哥,很晚了,我明天还要上学。”

“哦哦,你睡吧,晚安。”


苏沐秋走后,苏沐橙直直的躺在床上,脑子里一片混乱,她失眠了。第二天起床时叶修刚买好早餐进门,“沐橙早,嗯?你这是怎么了,昨晚没睡好?”“知了太吵了。”苏沐橙随口编了个理由,说着学校有事拿上早餐就出门了。下午放学回家,看到餐桌上耳塞的一瞬间她的眼泪突然就落了下来,苏沐橙想,苏沐秋,我们各凭本事!


现在回想起来,那实在是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时光,两个人在叶修面前大献殷勤互相揭短,招数层数不穷,活脱脱的两只斗鸡。但两个人又默契的怂着,没有一个人敢告白,叶修呢,说来也是怪,他明明其他方面都很敏锐,却唯独情爱这里缺了根筋,真真是钢铁般的直男,丝毫体会不到他俩少男少女怀春的心意,跟个局外人一样。如果一切就这样发展下去,无论谁成功了,或者两个人都失败了,都是一段美好的经历,未来的某一天想起,那就是他们可爱又幼稚的青春啊。可惜命运从不由人,这一局尚未分出胜负,她的哥哥已然离场。


那段时间的叶修总是很疲惫,他忙着安置苏沐秋,也忙着安慰苏沐橙,忙着应对苏家那些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,忙着跟陶轩将嘉世组起来,不知道是从哪一天开始,苏沐橙发现叶修会抽烟了。


现在的苏沐橙回看那时的自己,真是懦弱无能的可笑,一点忙都帮不上就算了,还特别能添乱。那时的她哭着说自己不要上学了,要去嘉世打工赚钱养活自己照顾叶修,叶修望着她,眼睛通红,第二天便去学校把三年的学费都交了。再后来,她睡着睡着会突然惊醒,然后鞋都不穿的跑到叶修的房间去看他,叶修仿佛有感应一般,很快就会醒过来,将她送回房间,和她说几句话。反复几天之后,叶修抱着被子来到了她的房间,他说“沐橙,陪陪我吧。”于是他在她的房间打了三个月的地铺。她从未说过自己为何惊醒,叶修也从未问过,一个梦而已,只是一个叶修抛下她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的累赘的梦而已。


苏沐橙离开H市前去了一趟南山,她在苏沐秋的墓前站了很久,说了很多,最后,将自己的一枚冠军戒指留在了那里。墓碑上是十八岁的苏沐秋,笑容毫无阴霾,应和了妹妹的一切话语。


“哥哥,当初我们打赌谁能为叶修赢下冠军谁才配拥有叶修,是我赢了。”


苏沐橙走出B市机场,叶修正在等她。“回家吧。”

“嗯,回家。”


评论

热度(5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